吕饼人

不写肉 是我的温柔

好春光【终】

20.

 

张小凡还在天上的时候曾经在大竹峰捡到过一根烧火棍,后来他才知道其实那不是烧火棍而是噬魂。噬魂是摄魂和噬血珠以张小凡的血为媒炼成的。摄魂是充满戾气的上古魔棒,而噬血珠又可以吸人精血。张小凡作为一个小神仙,知道这些以后便不敢使用,担心自己定力不够会被邪气所控制。

 

此时此刻他的心爱之人面临危险,无意之中就把藏在身体里的力量释放了出来。陈霆被吓了一跳,吓坏的还有其他人。陈霆站在车子旁边,张小凡握着他的手腕将他拉到自己身后,想要把他重新塞回车里。

 

张小凡手里拿着噬魂,侧头看了挡在前面的那辆车一眼,来的人不少,大概铁了心要陈霆的命。张小凡想起了陈霆说以前自己还在念书的时候他妈妈在街上摆摊有人来收保护费,耀哥还有阿栋阿祥来帮了他,他家的水果摊被掀翻以后他只觉得惊慌。他说想跟着耀哥,耀哥说他一个高材生为什么要加入社团。陈霆和其他想要加入社团的年轻人不一样,他没说想要当大哥,也没说想要赚大钱,只说想让他妈妈好好摆摊。陈霆走到今天这步不能说他对,但他想要保护身边的人这一点一直都没有改变。

 

这一次,张小凡想保护陈霆。

 

凡人之力和神仙相比较自然有差别,张小凡的法术虽然在众仙之中算不得好,不过和这群人打却是很轻松,何况现在他手里还有噬魂。

 

“小凡。”陈霆叫他。

 

张小凡回过头,周身笼罩的红光慢慢退下去,他伸手去拉陈霆,陈霆往后退了半步。张小凡喉咙有点痒,半天才说出声音:“我吓到你了吗?”当然吓到了,不过他不是恐惧,只是意外。陈霆看他把手收回去知道自己刚刚下意识的动作伤了他的心,刚抬起手来准备握住张小凡,看见他背后躺在地上的一个人举起了枪,陈霆扑过去抱住他,然后慢慢慢慢卸下力气整个人垂在张小凡身上。

 

张小凡感觉到手心一烫,比刚才他身上的红光还要刺眼的红是陈霆中枪后流下来的血。

 

张小凡拨通电话,一边哭一边叫救护车,反手擦眼泪时沾到的血就把脸颊弄花,张小凡用法力帮他止血。

 

“不能陪你吃晚饭了。”陈霆说。“明天一起吃好吗?”张小凡说,“好不好?”陈霆嗯了一声,让张小凡去看袋子里的杯子蛋糕。张小凡不知道陈霆什么时候买的,也许是他挑选食材的时候放进了购物车里。

 

“你拆开看看。”陈霆说。张小凡打开包装袋,掰开蛋糕,一眼看到了里面的戒指。张小凡倾身贴住陈霆的脸,眼泪顺着落尽陈霆的衣领。

 

 

张小凡还是天上的一株小草时,因为一场大旱认识了陵越,他心里想着有朝一日若能见到恩人,一定要报答他,最好是完成他的心愿,帮他找到师弟。陵越因有执念而未能成仙,最后轮回去了。

 

蜀山长老丁隐到仙界来时在桃花树下练剑,花瓣落下来掉到小草的头上,丁隐蹲下来把花瓣拨开,衣袖拂过张小凡的头顶。因为沾染了这一抹仙气灵力张小凡最终能化为人形。

 

丁隐身体里含有赤魂石,原本修仙护石护世,最终却被人相负孑然一身堕入魔道。

 

张小凡修成人形下凡找陵越报恩,体内仙气感应让他找到轮回为陈霆的丁隐。

 

 

陈霆醒过来,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阿祥看他醒了就叫阿栋快来。

 

“小凡呢?”陈霆不见张小凡,问他们。

 

阿栋看了看阿祥,阿祥也看了看阿栋。两个人异口同声道:“谁是小凡?”

 

“张小凡啊。”陈霆说,“你们怎么了?”

 

“阿霆你没事吧?”阿栋说,“你是不是还有些不清醒?”

 

陈霆问:“我怎么受伤的?不是小凡送我来的医院吗?”

 

阿栋说:“米雪要去美国了,你去找她还跟她求婚,结果不小心遭人暗算受了伤。幸好抢救及时才保住这条命,米雪哭得眼睛都肿了,刚刚还在这里。”

 

陈霆看了看墙上的挂钟,电子挂钟显示的时间距离他受伤过去了一个星期,不可能一个星期过去张小凡就不见了啊。

 

米雪走进来,见陈霆醒了又是哭又是笑的,拉着他的手问他好些没有。陈霆轻轻把手抽出来,说好些了。米雪一愣,然后抿了抿嘴不说话了。

 

张小凡人呢?难道全世界,只有他一个人记得张小凡了吗?

 

 

陈霆和米雪还是没有在一起,米雪没有问原因只是叫他保重身体,然后跟她的富商老爸去了美国。

 

阿祥和阿栋在社团里帮忙打理事务,Irene姐因为派人暗算陈霆未能如愿当上坐馆,接任的陈霆开始办上市公司,准备不再混黑道了。

 

晚上回到家,陈霆听到厨房里有声音,听到有人说话:“阿霆,你回来啦!”

 

张小凡的声音。

 

陈霆冲过去打开灯,发现是个面人在说话,捏成了张小凡的模样,还是他长头发的时候。

 

陈霆问面人:“你知不知道小凡在哪里?”

 

面人叉起腰仰着头说:“我就是小凡呀。”

 

“张小凡,把你捏出来的人,他在哪里?”陈霆问他。

 

“他变成小仙草啦。”面人说,“小凡要给阿霆生宝宝,可是小凡的法术不好。”

 

“你说他变成什么了?”陈霆把面人握在手里。面人说:“你屋里那棵小草啊。”

 

陈霆放下面人去卧室里看,窗户边果然有一盆小草,外面天气冷,它在风里依然站得很直很直,陈霆把小草抱进来,小声喊他:“小凡。”

 

面人在卧室门口说:“阿霆,你怎么哭啦?”

 

 

冬天过后便是春天,因为张小凡的法术不够支撑面人继续说话,前几天就变成了普普通通的面团子,还有点裂开。

 

这日阳光很好,窗外的桃花开花了,风一吹花瓣就落下来掉到小草上。陈霆把花盆搬到窗台上让植物都晒晒太阳。

 

“小凡,春天来了。”

 

 

 

 

END.


番外会有的。

评论(37)
热度(271)

© 吕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