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饼人

不写肉 是我的温柔

我爱他【终】

*含生子设定 雷者请勿点开*

25.

这一整天何瀚过得都不踏实,手术门打开的时候他立刻起身走过去,蹦蹦也跟着他小步跑上前拽着他的衣角站在旁边。

“是个女孩儿。”护士把宝宝抱在怀里,“七斤四。”

何瀚没什么概念,他不知道一个刚出生的孩子七斤四算是重还是轻。低头看着那张小脸,心里的情绪难以言明。

“爸爸,我也要看。”蹦蹦在旁边踮脚踮了老半天,可惜还是够不到,只好求助何瀚。何瀚把他抱起来,蹦蹦看了会儿小声说,“不好看。”护士听了直笑,“等妹妹长大就好看了,你以前也是这样的。”

“他呢?”何瀚说出口才发现自己声音有些哑,“他怎么样?”

“没事的,你放心,大人小孩儿都很好。”护士笑着说。

没过一会儿张晓波也被推出来了,额头前有几根发丝因为被汗水濡湿所以黏糊糊地沾在皮肤上,何瀚放下儿子完全不顾周围的人,扑过去亲吻张晓波。

张晓波努力地扬起一个笑容:“看到宝宝没有?”何瀚抿着嘴用力点头,却说不出一个字。张晓波余光瞟到了他皱皱巴巴的衬衫,知道他在这儿肯定焦心得要死。刚想说点什么逗他笑,就感觉到一滴滚烫滴在脸上,又接着一滴落到嘴唇上,张晓波感觉到了一点咸,这是何瀚的眼泪。

他有许久没见到何瀚哭了,虽然生孩子是很痛苦,但是这也是自己愿意为何瀚做的世界上最最甜蜜美好的事情。

“打了麻药又不痛,你干嘛啊?”张晓波吃力地抬手捏了一把何瀚的脸。

何瀚的母亲微笑道:“这姑娘长大了肯定漂亮。何瀚啊,都说女儿像爸爸,你这闺女简直跟你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眼睛才是,跟你小时候简直是一模一样。”眼睛其实是闭着的,但是长辈么,都喜欢这么说,翻来覆去都离不开那几句。看完了孙女她又俯身对张晓波说:“晓波,辛苦你了啊。”

张晓波低声回答说不辛苦。


在医院里没住多久就回家了,这几天天天有人找上门,自然是来看张晓波和刚刚出生的宝宝的。何瀚干脆一甩手把工作全部交给何慕了,成天陪张晓波窝在家里。

林皓来的时候还打趣他说,“哟,你们家张晓波生了孩子你也一起坐月子呀。”何瀚握着奶瓶一脸“老子乐意”的表情,嘴上说:“等你带了孩子就明白了。”明显是在得瑟。

“行啊,过几天我也生一个。”林皓和他从小就熟,说话自然是随意了些,刚说完就听到背后陈均平咳嗽的声音,感觉额前默默出现三根黑线。何瀚很不厚道地笑了。

送走了陈均平林皓,何瀚才进屋,女儿躺在床侧的摇篮里,张晓波踩着拖鞋趴在旁边。何瀚走过去把他圈在怀里,在他耳后问,“天天这么看,能开出花?”语气居然有些吃味。

“你妈说像你小时候。”张晓波话没有说全,但也足够了。意思是,因为像你,所以我忍不住要看。

何瀚伸手戳戳女儿的脸,她的小嘴巴吧唧吧唧两下,可爱得不行。

“别弄醒了。”张晓波提醒他。虽然像是责怪,但是嘴角泄露了笑意。

何瀚把他扳过来正对着自己,手指抚过眉毛眼角,接着是鼻梁和嘴唇,何瀚一只手搂着他,一只手从包里把戒指摸出来。

张晓波觉得戒指眼熟,仔细看了两眼才发现是他的结婚戒指,“怎么在你那里?”

怀孕以后自己胖了不少,戒指戴在手指上既不方便又有些勒所以他就取下来放在床头柜里了,没想到这会儿从何瀚的兜里被拿出来。

“结婚纪念日快乐,宝贝儿。”何瀚微笑着亲吻他,“虽然去年的今天,并不能算是美好的回忆。”

张晓波完全忘记这件事了,低头看到戒指内侧多了一颗钻。

是啊,自己说的,要像集邮那样,一年在戒指里面镶上一颗钻石直到它满,他们也不分开。

张晓波耳朵都发起烫来了,搂着何瀚的脖子去亲他,闷闷地说:“我没给你准备礼物。”他不好意思告诉对方其实他根本不记得结婚纪念日了,领证那天实在有些糟糕。他突然觉得自己不是个合格的伴侣,他对自己有点失望。

“你已经给了我最好的礼物。”何瀚紧紧抱住他。


盛夏的时候何瀚带着张晓波还有儿子女儿回听风村里打算住上一个月,村子里环境好空气新鲜,气温也要比城市低上一两度。非常适合这个季节来玩。

蹦蹦乐坏了,在车上趴在窗户边指着外面的田野问张晓波各种各样的问题。

还是住的原来张晓波从村长那里租来的房子,张晓波挺意外的,以为这房子会被村长租出去,没想到还跟原来一模一样,连蹦蹦的蜡笔画都还贴在墙上。

蹦蹦指了指墙上用铅笔画的身高刻度表,“晓波,你看这个,我长高没有?”蹦蹦把背贴着墙壁,激动地指头顶。张晓波走过去看到蹦蹦已经超出上一次所画刻度一截了,“长高了。”

“耶!”蹦蹦开心地欢呼一声。

张晓波推开窗户对抱着女儿的何瀚说:“居然一点没变。连外面的秋千都还在。”“因为我早就把这里给买下来了。”何瀚微微一笑。

张晓波一瞬间愣住,半天才说,“你怎么没跟我说过?”

“现在不是说了?”何瀚腾出一只手摸张晓波的头,“怎么了?感动得说不出话了?”

张晓波“切”了一声,然后抿着嘴点头。

吃过饭后,一家四口到外面去散步,顺便去看了眼葡萄园。村长热情得不行,花椰菜伯还特意跑过来看他们,送了几盆培育成功的新品种的花朵,说什么恭喜救命恩人生宝宝了。村子里就是这样的,一家人发生什么事,全村的人都会来祝贺,张晓波走一路就被祝福一路。

何瀚庆幸有这么个地方让张晓波可以度过那六年。虽然听风村穷了点,但这里的人倒还算质朴。这一点也足够了。

蹦蹦一天都很开心,到家已经有些累了,洗完澡就自己乖乖在房间里睡觉。

小家伙自从当上哥哥以后好像就变得不一样了,比以前更加独立更加乖巧了,连睡前故事都不用讲了。何瀚等他睡着以后去看了一眼,帮他把露出来的脚丫子用凉被遮住,免得有蚊子咬。

何瀚多留了会儿,想到去年自己刚刚来村子的时候,车子坏在村口,蹦蹦穿着背背裤跑过来抱着自己叫“爸爸”,没忍住笑了。

他俯下身在儿子的额头上印下一个晚安吻才离开。


回到卧室的时候张晓波还在看电影,一部很老的外国电影,剧情非常无聊,但是张晓波却看得津津有味。何瀚走过去把张晓波没啃完的半个苹果给吃掉了,问他好不好看。张晓波说,“是个悲剧。”

也就只有过得特别幸福的时候才敢这样完整地看悲剧,以前自己哪怕只看一眼都难受。

何瀚把他压到床上,去吻他的嘴唇,张晓波圈住何瀚的脖子用唇舌回应对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直带着孩子,所以张晓波身上有股淡淡的奶味儿,其实是不好闻的,但是何瀚却觉得香喷喷的,只要是张晓波怎么样都是香的。

张晓波被吻得晕晕乎乎,眼睛里都蒙上水泽,两个人轻啄慢点,唇贴着唇。

“张晓波,我真是,爱你爱到不行。”情愫入骨,温柔入骨。

接着便是深海潜水一般的浮沉。

待一切风平浪静之后,唯有相拥的两人清晰的心跳。张晓波觉得这一刻天荒地老的感觉太强烈了,他都不忍心睡着。


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女儿在摇篮里睁着眼四处张望,他轻轻抱起她,当初在北京那个随时随地炸毛的小炮儿此刻却是神色细腻又柔和的。

“爸爸呢?”他问女儿。当然是得不到回应的,女儿只会张嘴嗷嗷叫。

张晓波走到阳台上,看见远处从田埂上走回来的何瀚还有坐在他肩膀上的蹦蹦。

蹦蹦把手放到嘴巴前,做成喇叭状,大喊:“晓波,我们回来啦。”张晓波握起女儿的小手对着他们招了招。

虽然还有些距离,但是张晓波知道何瀚在笑。

张晓波在心里想,他真是足够圆满了,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无忧,曾以为不会再见的人此刻就在眼前,完全不需要再奢求更多。

这个世界上能让自己这样爱的,只有宝宝跟何瀚了。一个因为他,一个就是他。



END.

完结啦!
恰恰好今天是父亲节,祝所有爸爸节日快乐,以及,顺便祝我们故事里两位爸比节日快乐,好好带孩子吧:P
说实话故事写到中间有点失控了,我还没写虐的部分结果就和好了(晕倒…(舍不得虐
蹦蹦到故事结束都没有大名…这一点我自己也有点尴尬…(此处循环播放三次李易峰的“有什么好尴尬的,你说得还挺尴尬的”
番外一定会写的,你们不看我也要写!
好了,我也没什么要说的了。乱七八糟的都是废话。
谢谢每个看过故事的你。
希望有机会可以讲一个更好的故事给大家。
笔芯。



评论(64)
热度(3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吕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