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饼人

不写肉 是我的温柔

好春光

15.

 

张小凡请了一天的假在医院照顾陈霆,吃早饭的时候还问自己这样请假老板会不会不高兴。陈霆巴不得老板不高兴把张小凡辞退了,让他天天待在家,不过表面上还是叫他不要担心。张小凡点点头说自己之后回去了就认真工作。

 

陈霆问他为什么老想着要好好工作,张小凡啃一口包子说赚了钱好养他。张小凡一个月拿的那点工资要想养陈霆,简直是在做梦。可是他说得那么认真,陈霆不好打击他。反倒是说好啊。

 

吃的东西是叫小弟买来的外卖,味道很一般。陈霆对吃的东西不是很在意,能填饱肚子就行了。可是最近好像被张小凡养得有些挑剔,吃了点就不太想吃了。

 

张小凡问他是肚子疼吗,陈霆摇头说不是。

 

“我给你做排骨汤吧,绿豆排骨汤。”张小凡说,“中午的时候端来给你吃。”陈霆又想张小凡留在这里又想喝排骨汤,一时没回答。

 

“我做的排骨汤很好喝。”张小凡以为他是不想喝。“嗯,那我叫人送你回去。”陈霆说。

 

“不用,我自己坐车回去就好。我前几天跟Mike学了坐公车。”张小凡说。

 

陈霆还不知道张小凡学会搭公车这件事,这才发现原来对方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成长了这么多。忽然生出一种遗憾的感觉。像是养孩子,某天发现自己买的裤子对方穿上已经短了一截了。

 

陈霆想到这里觉得好笑,无奈地摇了一下头。然后对张小凡说:“昨天我受了伤,还是让人送你回去我比较放心,我担心有人盯上你。”

 

张小凡听了脸都红了,陈霆觉得奇怪,问他怎么脸那么红。

 

张小凡小声说:“我之前看电视剧,里面男主角就这么跟女主角说的。那个男主角,特别特别喜欢女主角。”

 

有时候让他多看点电视剧好像也不算是坏事。陈霆笑了一下说:“那你就是女主角。”

 

“我是男的!”还跟以前一样,很不喜欢被说是女孩儿。其实陈霆也就是想照顾他保护他,倒也没真的把他当女孩儿看。

 

“行了行了,你是男主角我是女主角行了吧。”陈霆说。

 

张小凡被陈霆逗笑了,陈霆叫了人进来接张小凡,张小凡帮他把被子掖好捂得严严实实才走。

 

天气很热,陈霆听到关门声一把将被子掀开了,觉得好笑。张小凡除了做饭,别的方面真的都不太懂。不过有什么关系呢,他不介意慢慢教。

 

陈霆希望张小凡家里的人最好永远不要找他了。

 

 

小弟把张小凡送到了附近的菜市场,然后说停车陪他一起买菜。张小凡看了看对方的一身打扮,觉得怎么看都和菜市场显得有些不符,而且他也不愿意麻烦别人,摆手拒绝了。

 

小弟看着他有些为难地说:“那霆哥问起来……”

 

“我就说是我让你走的。放心吧,我这么大个人了,这里我天天都来的,认识路。”张小凡跟他挥了挥手,然后自己往菜市场里走了。

 

张小凡是菜市场的熟客了,脑子里想好了要买什么就直接去那个摊位。走了几步路居然遇到了何瀚。

 

何瀚家离陈霆住的地方不是很远,这是他们刚认识时张小凡就知道的事情。不过他有些意外对方会来逛菜市场。何瀚一看就是不会做饭的那种。

 

张小凡走过去跟他打了个招呼。何瀚看到他然后笑了一下说这么巧啊。

 

“你来买菜吗?”张小凡问。这个问题似乎令对方有些尴尬,何瀚的表情变得不那么自然。张小凡又小心翼翼问了句:“怎么了?”

 

何瀚摇摇头然后说:“我第一次来。”即便平时逛百货商店也不会去蔬菜肉类区。

 

看样子是不会选了。

 

张小凡说:“那正好,我是第很多次来。你要买什么,我帮你挑。”

 

“那真是麻烦你了。”何瀚说,“有个朋友受了点伤,想做个排骨汤给他。”说完发现张小凡睁圆了眼睛盯着自己,于是问他怎么了。

 

张小凡说:“我正好要给人做排骨汤。”

 

话毕两个人都笑了。

 

“你会做吗?”张小凡问他,“要不我帮你做好了。”

 

何瀚当然不知道要怎么做,原本是打算照着网上做实在不行就找人帮忙,没想到张小凡这么热情主动提出来帮他。何瀚点了点头说:“去我那里吧,你做的时候我在旁边看,我想学一下。”

 

之前陈霆叮嘱过很多次,让张小凡不要随便跟着别人走,但何瀚是他认识的人,也是他的朋友,去的话好像也没关系。张小凡想了想说可以。

 

 

张小凡没想到何瀚家比陈霆家还大,不过也都是那种平时没什么人住的感觉,屋子里很整齐,但是空空荡荡的。走近厨房发现好多餐具都是新的。张小凡把锅简单清洗了一下然后就开始动手了。

 

何瀚果然跟他说的一样,站在旁边看他怎么做。张小凡让他帮忙洗了冬瓜。看得出何瀚从来没有干过这些。

 

“你给谁做排骨汤?”张小凡好奇。何瀚说:“一个朋友。”

 

菜市场的时候何瀚也这么说的,张小凡觉得不像是普通的朋友,于是问他:“你喜欢的人吗?”何瀚没正面回答,只笑了一下。张小凡猜应该是喜欢的人,但何瀚应该还没告诉对方。既然不愿意说,张小凡也不继续追问了。

 

张小凡把冬瓜切成了方块,然后叫何瀚洗一下绿豆。

 

两个人在厨房里各做各的事。直到把东西都加进了高压锅才出去休息。

 

何瀚给张小凡倒了杯果汁,然后自己倒了杯白水,两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平时聊一两句还行,但其实两个人没有什么共同语言,这会儿安静下来张小凡有些不习惯。和陈霆却不会,坐在陈霆身边看电视,不说话也很高兴。

 

何瀚问他今天怎么没去咖啡馆,张小凡说陈霆受伤了所以要照顾他。

 

何瀚点点头说:“你们是什么关系?亲戚吗?”张小凡摇了摇头,小声说:“我喜欢他。”

 

“这样啊。”何瀚笑了,张小凡倒是挺直接的。

 

“我能上个厕所吗?”张小凡问。

 

何瀚给他指了个方向,说那里是厕所,张小凡说了声谢谢起身过去。

 

厕所在走廊尽头,两边挂了很多画。有扇门上挂了个剑穗,张小凡一看就愣住了。

 

“何瀚,这是谁的?”他问。

 

何瀚起身走过来看他指的东西是什么,发现是那个剑穗,然后说:“是我的。我从五六岁开始就经常做同样的梦,后来有位高人告诉我把这个挂在门上就行了。这个剑穗也是他给我的,也没收钱,说本来就是我的东西。”讲到这里的时候何瀚笑了一下。

 

张小凡的声音有些颤抖,然后问:“是什么梦?”

 

“太久了,所以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不过我好像在找一个人,还听到有人叫我师兄。”何瀚说。

 

张小凡握紧了拳头,原来他从来就不是《海的女儿》里面那位为了王子付出一切的美人鱼,他是错把邻国公主当做救命恩人的小王子。

 

他要找的人根本不是陈霆,他从一开始就错了。他想要见上一面的人,是何瀚才对。

 

 

 

 

 

 


评论(47)
热度(2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吕饼人 | Powered by LOFTER